我的青春我的团

字猫:

《启体楷书间架结构九十二法》刚发了三分之一,我自己就很激进地抄完了一遍。后面可能还会再补充一些内容,构成个【威力加强版】。

下面这些话是我说给自己的,也给大家做个参考。练字要有重点有步骤的来,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子。今天看人家文徵明小楷写得好就跟着写两天半,下礼拜看别人二王行书写得好就又跟风三五天……短时间想得某体精髓,无异于痴人说梦,结果不但打击了自己的信心,到头来还闹个竹篮打水,抑或邯郸学步。

人家写得好看说明人家工夫到了,干着急也是没辙。只能不停告诉自己:莫心急!莫心急!莫心急!呼!吸!呼!吸!……用崇(pī)敬(pàn)的目光再看看人家好在哪,然后咬咬牙按自己的方向继续练。

当然,也不是说专注练某体时,别的就碰都不能碰,毛都不能沾。毕竟学习过程不应过于单调枯燥,读读练练别家,不但是调剂,可能对原来练的有所补充,有所启发。

后三张图拍的是费新我著《怎样学书法》里面和有步骤练字的相关内容,供大家参考。

评论

热度(148)